港股汽车股普遍下挫 长城汽车跌近7%

  9月3日讯,港股汽车股今早近全线下跌,截至发稿,长城汽车跌6.83%,报4.5港元;华晨中国跌6.43%,报11.64港元;吉利汽车跌5.64%,报15.74港元;北京汽车跌5.3%,报6.25港元;广汽集团跌5.05%,报8.09港元。

  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称,第二季度新车销售较预期差,加上对经销商自营融资业务的忧虑加深,均不利汽车分销商估值,因此下调了正通汽车(01728),永达汽车(03669)和广汇宝信(01293)的目标价。

  大摩将宝信的目标价从6港元削减至2.8港元,并因预期宝信上半年业绩疲弱,将其评级由“增持”降至“与大市同步”。至于正通的目标价从14.5港元降至6港元;永达从15港元降至9港元。不过,大摩将中升(00881)为中国汽车经销商首选,目标价维持在24元不变,理由是中升并无自营汽车融资业务,而且预期该公司上半年业绩强劲。

  大摩认为,自去年第4季度以来中国紧缩政策下,经销商自营汽车融资业务的融资成本和相关信贷风险升高,导致外界今年更加担心正通的融资业务及永达与宝信的融资租赁业务。

  里昂发表报告称,长汽早前发盈警预测与其上半年公布业绩属一致,由于公司研发资本上升,致下半年盈利增长减慢,因此将其今年盈利预测下调0.9%,并将其目标价由7.71元上调至6.97港元,维持其“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长城汽车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