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绩后获机构唱好 潍柴动力(02338)绩后续涨逾4%

  智通财经APP获悉,潍柴动力(02338) 绩后获机构唱好,受益重卡行业景气,股价续涨,截至16时00分,涨4.09%,报价8.66港元,成交额2.08亿。

  美银美林表示,公司上半年盈利同比增长66%至43.9亿元人民币,胜该行预期,主要因财务成本及汇兑损失减少,有效税率也下降。目标价维持11.8港元,评级“买入”。

  里昂报告中称,公司上半年盈利表现好过预期,主要由于成本控制改善及销售均价上升所致,并预计这些因素会继续利好公司毛利率。维持“买入”评级。

  潍柴动力(02338)董事长谭旭光出席内地一个论坛时表示,企业主要依赖房地产补贴业务,实体企业核心竞争力是零。谭旭光指出,个别企业实业不赚钱,然后用房地产来补贴,认为营运策略弱。他直言,一家企业干主业都不赚钱,配上商业用地后,靠房地产贴补,核心竞争力一定是零。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