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中国(01918.HK):2018年半年报点评—业绩同比大增,安全性持续改善

  机构:西南证券

  事件:公司公布] 2018 中期业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465.8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215.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63.6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287.7%。

  业绩大幅增长,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由于项目交付面积同比提升显著,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得以大幅增长,而公司业绩增速高于收入增速主要有以下原因:(1)上半年毛利率同比提升 2.5 个百分点至 24.7%,主要由于公司在上海、苏州和广州等区域高毛利率结算项目增加所致;(2)随着公司财务杠杆的不断改善,上半年财务费用率同比下滑 9.7 个百分点至 6.3%,有效改善了公司期间费用率对业绩的影响;(3)受益于联营公司合作项目毛利率的提升,上半年公司权益法计算的投资收益 11.1 亿元,而上年同期该项为亏损,增厚了公司业绩。

  货值充沛加大推盘力度,销售实现高增长。上半年公司实现销售金额 1915 亿元,同比增长 76.0%,增速位居 TOP5 房企第一,其中权益销售额 1378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83.7%。展望下半年,公司将继续加强去化,推进销售速度,预计下半年在售项目将增加至 360 个,对应的可售资源约 4912 亿元,考虑到 2017年整体去化率约为 80%,即便调低去化率的预期,我们判断公司全年销售额也有望超过 4300 亿。

  土储充足优质,提高明显放缓。截至 2018 年 8 月末,公司新增土储约 2920 万平方米,拿地面积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权益占比约 52.9%,平均地价 3620元每平米,成本低廉可控。总的来看,截至业绩披露日,公司总土地储备为 2.31亿方,对应货值 3.29 万亿元,平均地价 4470 元每平米。公司拿地布局具有前瞻性,抢在市场热度提升之前通过大量收并购积极布局热点城市,超过 92%的货值位于一、二线及环一线城市价值区域,为未来业绩的增长提供坚实基础。

  负债结构持续优化,净负债率稳步回落。随着公开市场拿地的放缓,公司净负债率持续下降,杠杆水平逐渐改善,报告期末公司净负债率为 193%,较去年同期下降 67 个百分点,较 2017 年底下降 9 个百分点,未来有望得以进一步降低。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公司 18/19/20 年 EPS 分别为人民币 3.52/5.85/7.36 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 7/4/3 倍。我们认为,公司目前在龙头房企里估值较低,且考虑到公司货值充裕,拿地成本低,2018-2019 年业绩高增长的确定性较高,给予公司 2018 年 10 倍 PE 估值,对应目标价 40.43 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业绩释放或不达预期,净负债率下行缓慢等风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