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美凯龙(01528)获子公司提供不超3.95亿元担保

  智通财经APP讯,红星美凯龙(01528)公布,公司于2018年5月与江苏鑫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公司澳洋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关于宁波澳洋家居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的《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协议约定以承债式收购江苏鑫澳持有的标的公司80%的股权,交易总金额为6.8亿元人民币,目前标的公司股权及法人变更的工商登记已完成。

  基于此次收购行为,为充分利用财务杠杆、获取优质资金、提升股东回报率,公司拟向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营业部申请为期5年、综合利率为人民银行基准利率上浮20%的并购贷款,贷款金额不超过3.95亿元,用于支付并购对价或置换公司支付的超出自筹部分的款项、置换公司垫付的标的公司存量银行贷款还款资金。

  公司将以其持有的标的公司80%股权质押予工行营业部,同时以公司控股子公司上海红星美凯龙装饰家具城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普陀区梅川路1129号的房产提供余额抵押担保,以标的公司位于宁波市鄞州区下应街道的自有房产提供抵押担保。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