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信:长和(00001)资产置换可提升潜在增长 目标价131元

  瑞信发表报告表示,就长和(00001) 近日宣布向包括长实集团(01113)  、长江基建(01038)及电能(00006) 出售旗下部份海外基金项目权益,共涉资216亿元。该行认为,长和可借上述交易可平衡其收购意大利流动电讯营运商Wind Tre(公司今年7月宣布斥约222亿港元收购Wind Tre馀下50%股权)对其负债率的影响,令长和负债比率可维持低于25%以下目标水平。

  该行指,长和透过稳定收息的资产置换,以争取更大的潜在增长(因收购Wind Tre权益可带来协同效应),综合考虑两项交易,可加快长和经常性盈利增长,其中预期Wind Tre可提升集团息税前利润10%。

  瑞信称,长和目前估值较每股资产净值折让高达40%(对比历史均值折让28%)或预测市盈率9倍(自由现金流收益率8%),认为其估值吸引,指公司具防守性业务组合,未来增长前景清晰,维持“跑赢大市”投资评级及目标价131元。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