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银国际:降超盈国际(02111)目标价至2.9元 评级“跑赢大市”

  智通财经APP获悉,建银国际削超盈国际控股(02111)目标价42%,由5元下调至2.9元,但评级仍维持“跑羸大市”。

  该行表示,尽管超盈业绩令人失望,仍维持对该股的“跑羸大市”评级,预计2019财年的盈利将有复苏,即使将2018和2019的盈利预测下调34-36%,因毛利率由2017及2018年的低迷水平回复,仍对公司前景表示乐观。该行将估值基准移至2019年,并将市盈率目标由15倍调整至8倍。

  报告中称,超盈上半年纯利同比跌27%,因收入增长仅为7%,同时毛利率下降4.8个百分点至23.9%。虽然运动服面料收入同比增长21%,但内衣面料下降2.6%,因该公司美国内衣客户的订单下降。内衣部门的毛利率下降8.6个百分点至18.9%,是公司整体毛利率下降的主要塬因。除收入增长缓慢外,2018年上半年人民币升值以及原材料成本上升也是影响面料毛利率的因素。

  该行称,尽管公司超盈目前陷入了比预期更长的下行周期,但预计由于下半年的有利季节和近期人民币贬值,毛利率将有所改善。织物产能的利用率也有可能提高,从2018年上半年的40-50%提高到下半年的70%左右。该行预计,公司下半年毛利率为26.8%,同比持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