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宇光学科技(2382.HK):利润率预计将反弹,依旧看好,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127港元

  机构:国泰君安

  评级:买入

  目标价:127.00港元

  舜宇光学2018年上半年业绩不及预期,股东净利同比增长仅为1.8%。2018年上半年公司毛利率同比下降了1.2个百分点至19.4%,主要是由于内部流程的调整、新基地较低的利用率以及大幅波动的人民币汇率。由于6月份人民币的快速贬值,公司还录得了约2亿人民币的净汇兑损失。毛利率的下降以及汇兑损失导致公司净利率下降了1.7个百分点至9.9%。

  我们预计2018年下半年公司毛利率会有所回升。由于公司内部流程调整的进一步推进、双摄和三摄需求预计的增加以及车载模组的量产,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毛利率会有所回升。

  受益于光学零件的升级趋势以及ADAS和自动驾驶未来带来的巨大的车载镜头市场,我们持续看好舜宇光学未来的发展。由于其光学龙头地位,舜宇光学将受益于光学创新性升级、未来ADAS市场渗透率的提升、以及5G时代到来后更多的人工智能应用。

  我们维持公司的投资评级为“买入”,目标价为127.00港元。我们预测2018-2020财年的每股盈利为人民币2.833/4.427/5.927元。目标价相当于38.6倍、24.7倍和18.4倍2018-2020财年市盈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