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紫光控股(00365.HK):紫光集团30%和6%的股权分别转让予高铁新城和海南联合

  格隆汇9月4日丨紫光控股(00365.HK)公布,2018年9月4日,公司接获紫光集团发来的通知,紫光集团的控股股东清华控股已于2018年9月4日分别与高铁新城及海南联合签署股权转让协议,并与上述两间公司共同签署共同控制协议。

  根据该等股权转让协议的约定,清华控股将其所持的代表紫光集团整体股权30%和6%的股权分别转让给高铁新城和海南联合。

  股权转让完成后,清华控股、高铁新城和海南联合将合计持有紫光集团51%的股权;其中,清华控股持有紫光集团15%的股权,高铁新城持有紫光集团30%的股权,海南联合持有紫光集团6%的股权。

   根据共同控制协议,清华控股、高铁新城和海南联合一致同意,完成后,在三方持有紫光集团股权期间,三方就紫光集团经营发展、重大事务决策、或者须经公司股东会审议批准的各事项等方面,在行使其所持的公司股权对应的表决权时将保持一致行动,因此为一致行动人士。

  公告日期,紫光集团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持有约9.87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合共约67.82%。公司接获紫光集团通知,紫光集团已向证监会申请确认股权转让不会触发《收购守则》规则26.1向公司的股份发出强制全面收购要约的义务。公告日期,证监会尚未发出上述确认。

  紫光集团确认该等股权转让协议将于获得证监会的确认,且在每份该等股权转让协议生效条件全部得到满足后方能生效,紫光集团将适当地遵守《收购守则》规定,并会及时就该等申请的进展告知公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