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孩子国际(01086.HK):Cybex持续拉动收入增长,盈利同比持平,维持“审慎增持”评级,目标价至4.45港元

  机构:兴业证券

  评级:审慎增持

  目标价:4.45港元

  Cybex持续助力收入增长,蓝筹业务收入回升:2018H1公司实现收入44.26亿港元,同比增长34%,得益于战略品牌收益增长强劲及并入新零售渠道的收入。首先,Cybex品牌收入增长显著。由于受到新产品和渠道拓展带动,上半年Cybex收入同比增长近25%,有效带动收入增长;第二,收购零售渠道后,GB非耐用品在中国市场逐渐发力。上半年中国GB非耐用品业务收入约为8.3亿港元,同比增长近28%;第三,GB耐用品在国际市场业绩增长迅猛。上半年国际市场GB耐用品收入约为1.7亿港元,同比增长68%;第四,蓝筹业务回暖。上半年蓝筹业务同比增长近9%,成为1H18收入增长的推动要素之一。

  毛利润率同比+5.7ppt,净利润率同比-0.8ppt:1H18公司实现毛利润18.6亿港元,同比+56%,毛利润率为42%,同比+5.74ppt,毛利润率增长较显著。主要由于公司主要战略品牌收入增加,其合并毛利润较高的亿收购业务及成本效益持续提升。1H18公司净利润为1.33亿港元,同比+7%,净利润率为3%,同比-0.78ppt,净利润率略有下降。主要由于公司收购事项而产生的无形资产及存货增至摊销,扣除相关递延税项导致。

  下调公司盈利性及目标价至4.45港元,且维持审慎增持评级:公司从OPM模式至以自有品牌为主导的业务模式的转型,以及多品牌、多价位、全产业链生产、全球分销的竞争优势。预计2018年9月公司有望将被纳入陆港通,将吸引更多南下资金。此外,公司与日本一家地方分销商成立全资附属公司以建造在日本的综合分销网络,及建立新的专责团队作为所有品牌在东南亚的平台,这一举措将进一步扩大目标市场,拓展东南亚的渠道,从而增加收益。

  风险提示:商誉减值风险,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收购整合效果不达预期,汇率大幅波动,产品安全事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