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能集团(1608.HK):上半年业绩持平,负债激增,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16港元

  机构:招银国际

  评级:买入

  目标价:4.16港元

  净利润同比微增3.2%。伟能上半年录得收入港币10.89亿元,同比上升16.3%。毛利同比增长13.6%,慢于收入增长,毛利率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至34.3%。管理层解释毛利率下跌主要因秘鲁Iquitos项目并表所致,因该项目包含燃料费用毛利较低,从而降低了公司整体的毛利率。销售和管理费方面,由于伟能自2017年下半年起开始为配合全球化业务拓展开始设立区域性办公室,因此销售和管理费用有所增长,销售费用则与收入增长趋势保持一致。财务费用高于预期,同比增长104.8%至8千万港元。伟能集团上半年确认两项一次性收益,分别为提前清偿欠款带来港元1千1百万收益,以及以及没收定金带来约港元1千3百万收益。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5亿港元,同比增长3.2%。公司宣布派发中期股息每股1.47分港元,对应中期股息派发率为24.3%

  业务覆盖已拓展至拉丁美洲。公司于2018年2月合并秘鲁Iquitos项目,总规模为79.8兆瓦。我们相信Iquitos项目对公司拉美区域1.42亿港元收入带来重大贡献。对于其它区域的IBO项目开发情况,管理层维持2018-2020年3年期新增1.2GW项目目标。对于2019年,根据管理层项目信息更新,我们预期以下项目成为亮点,包括1)缅甸MyingyanII项目,共计109.7兆瓦将计划于2019年2月交付投运;2)巴西亚马逊州5个共计70.3兆瓦项目将于2019年上半年陆续投运,以及3)英国唐克斯特20.3兆瓦调峰项目,公司将以此项目为标志切入发达国家电力调峰市场。根据管理层指引,我们预期伟能将于2019年新增超过280兆瓦IBO项目规模,我们认为公司将随这些项目陆续投运重回快速增长轨道。

  债率短期内快速上涨。公司净负债率在上半年录得快速上涨,自2017年末7.7%上涨100个百分点至2018年中期107.7%。负债率迅猛增加主要归因于1)Iquitos项目合并报表后带来1.07亿美元长期债务增加以及2)管理层增加了负债以提前清偿EPC应付账款,同时为未来新增项目作资金准备。展望下半年,管理层预期负债率将随应收款的获得回收而明显降低,同事在负债机构方面,管理层也将对约8亿港元短期负债进行续贷,续贷后这些借贷将转为长期。管理层认为长期净负债处于60%左右为比较合适水平。

  下调目标价至每股4.16港元。基于上半年运营情况更新,我们将公司财务成本较快增长以及更新后的IBO项目投运计划置入模型测算。我们将2018-20年的净利预测自3.18/5.34/6.33亿港元分别下调9.8/15.9/10.7%至2.87/4.49/5.66亿港元。我们的DCF目标价更新至2019年,更新后的目标价为每股4.16港元。维持买入评级。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