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控股股东拟变更 万威国际(00167)开盘最高涨逾一倍

  智通财经APP获悉,万威国际(00167)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与中国华能基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买方)订立股份买卖协议,控股股东拟变更,股价开盘上涨,截至9时45分,涨78.57%,报价0.175港元,成交额1416万。

  该公司董事会获该公司控股股东Hongtu High Technology Int’l Inc告知,于2018年9月5日股市交易时段后,Hongtu与中国华能基础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买方)订立股份买卖协议,据此,买方同意以8700万港元的总代价(相当于每股股份0.115港元)购买Hongtu持有的7.54亿股该公司股份。

  预期总代价的第一笔款项,将于股份买卖协议签署后的5个营业日内支付,而第二笔款项将于相关买卖协议的印花税交纳之后的10个营业日内支付。出售事项将于第二笔款项支付的当日完成。

  紧接出售事项完成前,Hongtu直接持有13.1亿股该公司股份,约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50.42%。紧接出售事项完成后,Hongtu将持有该公司5.57亿股股份,约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的21.42%,将不再是该公司控股股东。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