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迎金融危机后最长连跌记录

  昨日,追踪将近800家新兴市场最大企业个股的FTSE新兴市场指数跌入技术性熊市;MSCI新兴市场货币指数跌0.2%,跌至16个月来最低点,墨西哥比索、印度卢比汇率再破新低,印尼盾徘徊于20年低位附近。

  新兴市场迎来金融危机之后最长连跌纪录:股市下跌222天,汇市下跌155天,当地政府债券下跌240天。有分析称,对于发展中国家投资者而言,如此之长的全线溃败已经成为了一场完全的信心危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德意志银行全球外汇研究联席主管George Saravelos表示,如果四个关键事件发生,就能阻止新兴市场崩盘:

  1、阿根廷比索必须稳定下来:Saravelos表示,如果负责任的典范不能阻止汇率崩溃,那么很难改善新兴市场的情绪。

  2、中国经济回升和铜价上涨:他指出,新兴市场外汇与铜价下跌之间存在高度相关性,并表示让市场看到中国刺激措施开始发挥影响非常重要,第四季数据反弹将非常有帮助。

  3、新兴市场资金回流:在过去,资金大量“跑路”是新兴市场见底的必要条件,尽管还不是充分条件。

  4、美联储需要采取中性态度:2015-16年期间新兴市场大跌的中止是因为美联储承认外部逆风加剧并延后加息,当格林斯潘在2005年将政策转向中性时,美元见顶,风险资产长舒一口气。

  而高盛分析师Andrew Tilton表示,新兴市场经济增长的全球背景已经变得更具挑战性,并暴露了像土耳其和阿根廷等经济体的脆弱性。但该行认为新兴市场虽然经受痛苦,但传染风险有限

  荷兰银行分析师则直指里拉的疲软还没有结束,因为资本外流仍将继续,这可能导致里拉进一步贬值20%左右,也就是说美元兑里拉汇率可能升至8.2左右。

  而根据国际金融协会(IIF)的数据,本季度信贷降幅甚至比2008/2009年危机期间还要大,这将对土耳其的经济活动造成压力。增长放缓和货币贬值将使某些公司难以履行其外债义务,非金融企业部门直接处于风口浪尖,预计重组和违约率将大幅上升。

  该行预计土耳其将在2019年面临衰退,因此将2019年的增长预测从2%调整到-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