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评级]德银:予中国铁塔(00788.HK)"买入"评级

格隆汇9月6日丨德银报告,指中国铁塔(00788.HK)因IPO的稳价期结束,以及联通(00762.HK)及中电信(00728.HK)可能合并的两个原因,出现沽压。
该行指,首个原因的影响是暂时性,而第二个原因则是正面,主因租赁费用是按成本加成的,所以无论是一个运营商还是多个运营商,中国铁塔的利润结果应该是一样的;合并会提升行业的盈利能力,增加上调租赁费用的机会,可以由从成本上加上10%至更高的利润率;预期中国铁塔投资资本回报率低於加权平均资本成本,未来资本开支减少亦有助价值提升,故评级由“持有”升至“买入”,目标价1.45港元。
中国铁塔(00788.HK)现报1.07港元,涨3.88%,暂成交3.57亿港元,最新总市值1883亿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