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瑞:予中石油(00857)“买入”评级 目标价9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富瑞发表研究报告指,国务院公布未来几年中国天然气行业规划文件,目标2020年本地生产天然气2000亿立方米,年复合增长率11%,明显高于中石油(00875)2018年目标3%。富瑞表示予中石油“买入”评级,目标价9元。

  富瑞预计,补贴非常规天然气、鼓励生产分成合同(PSC)及成立合资公司,以及租赁的闲置区域,将会有助达到政府的目标。富瑞指,国务院出台的文件重申管道独立及实现开放存取需要。为第三方人士提供公平的进入渠道等,成为建立国内独立勘探及开发商的重要一步,而能源行业的创新,主要由独立勘探及开发商带动。

  富瑞指,受到政策影响可能强逼出售资产,该行认为不是一件好事,相信将会帮助令上游资产价值合理化。其中一个主要因素是中石油的库存仍未建立,因为天然气价格太低及资金转至有利可图的石油生产业务。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