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燃气股前景正面 荐新奥燃气(02688)等三股

  智通财经获悉,摩根士丹利发表报告表示,就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天然气协调发展的若干意见》,旨在促进天然气产业上中下游协调发展,构建供应立足国内、进口来源多元、管网布局完善、储气调峰配套、用气结构合理、运行安全可靠的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该行认为相关政策符合预期,内地政府重视行业对天然气储存以满足需求,以及监管燃气价格。

  《意见》提及,力争到2020年底前国内天然气产量达到2,000亿立方米以上。建立以地下储气库和沿海液化天然气(LNG)接收站为主、重点地区内陆集约规模化LNG储罐为辅、管网互联互通为支撑的多层次储气系统。供气企业到2020年形成不低于其年合同销售量10%的储气能力。

  该行表示,对内地燃气股前景维持正面看法,行业中喜爱新奥燃气(02688)、华润燃气(01193)及昆仑能源(00135),分别予目标价97元、46元及9.6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