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海通国际人工智能大会召开 引领AI金融创新潮

  9月7日,“2018海通国际人工智能大会”在香港港丽酒店拉开帷幕,与各界人士共迎“智能投行时代”。

  作为首例由香港中资券商举办的国际级人工智能主题会议,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新加坡、日本、印度六国的领事,他们与来自全球的意见领袖,前沿专家学者及逾300名投资者一起集结于此,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在各行业的发展前景。

  海通国际:引领AI金融创新潮

  会议上,海通国际副主席及行政总裁林涌博士表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正在为全球各行业,包括我们所处的金融业发展带来蜕变。目前,海通国际已研发出具备智能学习功能的程式交易系统,并在全球八大主要金融市场广泛运用。未来,海通国际将通过对传统业务模式的改造创新,对人工智能的积极布局和大胆探索,领导全行业迎接‘智能投行时代’的到来。”

  海通国际执行董事-研究部Miranda Carr判断道,AI浪潮将激发各行业的集体洗牌,带领一批新的企业崛起。凭借成熟的云计算,语言处理技术和雄厚的大数据基础,目前的行业巨头将会在AI发展浪潮中占据领先地位。

  海通国际是首家通过自主研发的电子交易平台,为全球机构客户提供综合电子交易的香港中资金融服务机构。

  海通国际旗下的程式交易系统能够利用最新的人工智能技术,预测股票价格和交易量的变化。目前这一平台已全面投入使用,可提供16种算法交易,覆盖全球8大主要市场,包括美国,香港,新加坡等,并可做到24小时实时联动,为客户提供不间断的金融服务。

  同时,海通国际于2017年11月成立了环球市场智能交易委员会,推动旗下各业务部门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

  未来,海通国际将继续在全球范围内投资量化交易,算法交易和智能交易技术平台,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金融技术服务机构。

  业界大咖云集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分为主题演讲,专家座谈会及一对一会谈三部分。会议首日,海通国际执行委员会成员及环球市场业务联席主管石平发表开幕致辞。

  著名发明家、思想家和未来学家Ray Kurzweil通过现场连线进行了题为“人工智能与自然智能的未来”的演讲,Ray Kurzweil提出了一种“思维生成模版”,认为思维是人类大脑皮层中许多识别器同时运行而碰撞的产物。人工智能则是用电脑模拟这一过程。Ray Kurzweil更畅想,未来人工智能将有望通过模拟人脑内的识别器,协助自然智能提高思维能力。

  艾瑞集团创始人、总裁杨伟庆对于不同行业如何实现人工智能商业化给出了建议。杨伟庆认为,要实现这一点的关键在于业务技术和实际需求的深度结合。而在投资逻辑上,建议关注数据转化能力强,以业务为导向的公司。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王永东博士认为,中国的人工智能发展极具潜力。目前中国的AI市场已达到40亿美金的体量,占全球市场的4%。到2020年,中国将占据全球约17%的人工智能市场,且这一市场有望在2030年达到1.5万亿美金。未来,鉴于国内有利的政策导向,广泛的数据样本,来自风投等资本的支持,以及不断增长的AI技术人才四个因素,中国的人工智能市场将有望高速增长。

  联想创投集团董事总经理、联想加速器总经理梁颖认为,人工智能的核心要素是数据、算法和算力。未来智慧互联网的搭建还需将人工智能、物联网、边缘计算、云技术大数据有机结合。

  六大应用场景全覆盖

  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已开始应用于多个不同领域。为此,本次大会特设专题座谈会,邀请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领先的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集中探讨人工智能在移动生活、生活科技、金融科技、医疗健康、智能教育及基础建设六大应用场景中的实际运用及发展前景。

  除了专家学者的前沿观点分享外,论坛每日的一对一闭门会议更为与会的投资者及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商业洽谈交流机会。

关键词阅读:海通国际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