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国际:予海昌海洋公园“买入”评级 维持2.5港元

  2018上半年净利润0.81亿,同比增长41%:上半年公司收入同比增长2.4%至6.59亿元人民币。其中门票收入同比增长7.4%达4.46亿,占总收入比重为68%,非门票收入同比增长约1.8%至1.68亿,占比26%。物业销售收入同比减少30%至0.44亿,占比6%。净利润为0.81亿元 ,同比增长41%。净利润大幅增长是因为三亚项目因物业租约签署将物业性质分类为投资性物业重新评估产生了1.37亿元投资收益。

  上海及三亚项目进入收尾阶段,2019年产生全年贡献:上海项目预计10月限流试运营,11月正式开园。公司已经开展多种营销活动,公布价格平日/高峰每张日标准门票价格定为人民币330/390元,18年分别为299元和360元,票价超出我们预期。三亚项目建筑单体主体结构,屋面工程已全部结束,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景观道路施工。项目招商进展顺利,众多知名品牌商家签约入驻。三亚项目与上海项目不同,是开放式的园区,无入园门票,主要收入是餐饮酒店、物业租赁和游玩项目。计划在圣诞节假期前开业。

  管理输出与自主IP 在不断推进:期内管理输出业务规模与输出品类持续扩大,新增六分合同,已签约协议共计三十六份,涵盖规划设计、建设咨询、运营咨询、品牌授权等服务,总合同金额达3.5 亿左右。在自主IP 方面,不断完善扩充以「七萌团」为核心的IP 世界观,启动动画故事线创作及角色设定,舞台剧创作、绘本画册、衍生商品等。并且IP 将与上海项目深度结合,应用在主题包装、花车巡游、人偶表演、零售店、标志性雕塑、导视系统、4D 影片、主题餐厅、酒店等。

  目标价2.5港元,买入评级:考虑到上海项目正式开园时间晚,错过暑假及十一旅游黄金周,我们调低2018年的盈利预测至2.6亿。三亚及上海项目在下半年正式开业,中长期的发展趋势没有改变。维持目标价2.5港元,相当于2018年与2019年的33倍与18倍预测市盈率,较现价有53%的上涨空间,买入评级。

关键词阅读:海昌海洋公园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