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遭野村下调评级 洛阳钼业(03993)续跌超5%

  智通财经APP获悉,此前野村首予洛阳钼业(03993)目标价3元及“减持”评级,股价今日续跌,截至11时09分,跌5.57%,报价2.88港元,成交额9071万。

  野村表示,洛阳钼业是全球第二大钴生产商,2017年市场占有率为15%。由于钴价暴涨,其连续两年取得盈利。然而该行评级“减持”,称因为由于瑞士商品交易商,及世界上最大的钴生产商嘉能可正积极扩张产能,认为钴的牛市将很快结束。该行预计洛阳钼业的盈利将在2019年同比下降12%,因为其预测明年钴价将因供需平衡恶化而下跌40%。

  野村称,该股在过去三个月的表现落后于MSCI香港指数约30%,但鉴于其丰富的市账率对净资产收益率(PB/ROE),将有更多下跌空间。又称嘉能可的KCC项目将导致钴供应过剩。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