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跌1.33%进入技术性熊市 舜宇光学领跌蓝筹

摘要
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33%,报26613.42点,较1月29日盘中高点已跌超20%,进入技术性熊市。国企指数跌1.19%,报10433.62点;红筹指数跌1.21%,报4215.51点。

  9月10日消息,美股周五收跌,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滑。美国总统特朗普再次对华发出巨额关税威胁,令投资者担心国际贸易形势将会继续恶化。今日开盘,恒生指数低开0.19%,之后持续走低,午后更是一度大跌近2%,截止收盘,恒生指数跌1.33%,报26613.42点,较1月29日盘中高点已跌超20%,进入技术性熊市。国企指数跌1.19%,报10433.62点;红筹指数跌1.21%,报4215.51点。大市成交929.06亿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公布8月份就业数据,非农就业新增职位20.1万个,多过预期19万个。失业率维持3.9%,稍高于预期3.8%。但为60年代至今的低位。期内平均时薪按年上升2.9%,好过预期升2.7%。为自2009年6月以来最大升幅。工资增长优于预期,反映劳工市场略见紧张,增加月内加息的机会。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平台上提出,要求苹果及福特汽车将在中国的生产线搬回美国本土,这就不会受到加徵关税所影响。同时可在美国创造大量职位。唯两企业皆没有回应或评论。

  港股上午收跌239点,午后再扩大跌幅,恒指最多跌超过520点,低见26453。(388)港交所表示,近日股市虽然充满忧虑及呈现大量坏消息,也欠缺方向。但准备到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企业并没有减少。同时,也欢迎大型科网企业前来上市。相信同股不同权和科技生物的模式,可吸引更多创新企业以此方式申请上市。2018年1月至8月止,到交易所申请上市的企业合共有150家,比去年同期增加46%。集资金额高达1,876亿元,同急增1.6倍。

  内地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CPI 上升2.3%,稍高于预期2.2%。全国工业生产出厂价格 PPI 比上升4.1%,好过预期升4%。主要原因为期内建筑材料和石油产品价格齐升近10%附近所影响 。午后A股市场维持跌势,未见有突破,并再次跌至近低位收市。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