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亚太卫星(01045.HK):亚太5C卫星由SpaceX猎鹰9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进入预定轨道

  格隆汇9月10日丨亚太卫星(01045.HK)宣布,亚太5C卫星已于2018年9月10日由SpaceX猎鹰9号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并进入预定同步转移轨道,随后卫星将进行多次升轨操作以进入地球同步轨道,并开展在轨测试以验证卫星各项性能符合预期。

  公告表示,亚太5C卫星是亚太5号卫星的替代卫星,以维持亚太5号卫星的业务连续以及持续为其现有客户提供可靠服务。亚太5C卫星是一颗地球同步轨道通信卫星,将运行于东经138度轨道位置。相比亚太5号卫星,亚太5C卫星载有更多转发器,并配置一个覆盖东南亚地区的高通量卫星载荷。亚太5C卫星的覆盖范围更广、容量更大、功能更强,预计可满足未来市场需求,从而维持集团的竞争优势。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