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高压建设投资有望回升,大行齐齐看好相关企业

  近日,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一批输变电重点工程规划建设工作的通知》,提出加快推进9项重点输变电工程建设,输电能力共5700万千瓦,若信息属实预计为特高压及输变电行业投资及相关标的带来显著利好。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最新研报称,考虑特高压建设重心逐步向智能化及可靠性方向发展,相关技术龙头及智能化设备厂商有望最显著获益。

  东吴证券电新行业分析师表示,预计主流供应商将收获300亿元的订单,特高压直流龙头企业国电南瑞、许继电气有望显著受益,平高电气、特变电工、中国西电等也有望受益。

  安信证券电新行业报告认为,国家能源局再次集中核准特高压项目工程,意在加码电网基建并为清洁能源消纳保驾护航,短期将对特高压领域相关企业带来业绩弹性,中长期来看这些企业还将受益于配电网建设提速。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