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午评:恒指跌0.4%再创逾1年新低 医药股领跌蓝筹

  9月12日消息,美股周二收高,道指上涨超过100点。科技与能源板块普遍上扬,帮助主要股指克服了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负面影响。今日开盘,恒生指数高开0.15%,之后持续走低,截止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4%,报26317.89点,再创逾1年新低。

  专家观点:

  华盛资本证券高级分析师louis,美国华府上周,就第二轮2,000亿美元产品加征关税举行听证会,已经结束咨询。会上有超过400多家大型企业参与,同时亦表明反对。因为第二轮加征关税的产品中,包括多种类型的电子产品及消费品。而这些产品大部分零件皆依靠中国制造进口,加征关税,定将成本提高,亦会转嫁消费者。投资者担心,最终问题会阻碍美国经济发展。美股三大指数全面低开。随后科网股苹果在稍后公布新 IPhone 产品。消息带动股价及纳指造好。三大指数齐倒升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40点后,再次反覆向下。个别蓝筹股曾经反弹,但欠缺动力,市况亦见淡静。恒指低造26219,跌202点。已经连跌五日,累计超过1500点。由于中美贸易战再升级至世界贸易组织,加上有部份在内地设厂的製造商,计划将生产厂房搬离中国,迁移至东南亚地区,早上人民币也有小幅回落。种种问题的衍生,投资者担心跌穿26000后,可能会再试低位,甚至穿25000。宜继续观望。

  中国政府淮备在下週世界贸易组织 WTO 会议上提出要求,批淮向美国实施贸易制裁,因为美国没有遵守在2017年其中一项贸易争端。中美双方的贸易战再升级至世界贸易组织。似乎没完没了,也变得更加恶劣。昨日中俄元首在俄罗斯海参威出席东方经济论坛,齐签署过千亿美元的双边合作项目。目的一致,齐联手对抗美国。同时,亦可以就能源、农业、金融及科技创新等项目加深合作。内地A股早上低开,曾经倒升造好。唯市况实在太弱,沽压亦大,随后反覆向下至跌收市。

关键词阅读:港股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