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大健康布局初现:健康险+大众健康科技+医疗服务平台

  从一手打造“国民医保”到提出“做自己身体的COO”,众安大健康布局的轮廓愈发清晰。9月12日,在以“科技服务新生代”为主题的众安开放日活动上,众安健康险总经理兼众安生命总经理刘海姣首次公开阐述了众安大健康生态的最新布局。

  除了健康险以外,众安大健康生态还布局了众安生命和众安科技H线,将分别致力于大众健康科技和医疗服务平台领域。众安希望通过多点布局,为用户提供从疾病预防、跟踪干预、健康管理到保障和医疗服务在内的全链条闭环式解决方案。

  据介绍:在健康险领域,众安始终坚持以科技驱动创新,带来场景化、智能化、个性化的保障价值和服务体验。旗下明星产品尊享e生自上线以来,3年内经历10次迭代升级,被互联网新生代保民誉为“国民医保”,成为国内中端医疗险市场的创新引领者。目前已覆盖保障超过百万家庭,用户平均年龄35岁。旗下步步保,作为国内首款连接智能设备和运动大数据的智能保障计划,上线三年来已连接华为、魅族、小米运动、乐动力等三十多家知名智能品牌,累计授权用户超过2200万人。与此同时,众安健康险还累计为超过13万家企业客户提供健康保障服务,其中不乏知名互联网创新企业。

  刘海姣指出:要提升保障服务、帮助用户做好健康管理、从而降低出现疾病风险的概率,实现用户体验和经营业绩的双赢,离不开科技的支撑。为此,众安生命将积极探索检测技术、基因技术、细胞技术等前沿技术在大众健康领域的应用;而众安科技H线则致力于通过前沿科技赋能商保和医疗场景,目前已在医疗数据连接、商保场景应用和医疗服务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公开数据显示:从2012年起,商业健康险以年复合增长率38%的速度成为整个行业中增速的佼佼者。而从宏观来看,中国医疗支出占年度GDP的比重只有5%,距离发达国家(6%-12%)或OECD经合组织成员国平均水平(9%)还有较大差距。经济学人智库《中国消费者2030年面貌前瞻》报告也显示,2030年中国将有4.8亿人群进入中等收入人群,年可支配收入突破1万美元。众安认为:健康险和大健康产业,仍将有巨大成长空间;尤其是近年来年轻人的健康责任意识和管理意识也逐渐显现上升趋势,新生代用户的健康需求也同样值得关注。

  据众安在线2018半年报显示,健康、汽车等新兴生态强势爆发,健康险业务上半年实现总保费收入超过15亿元,同比大涨255.9%,覆盖被保用户达1150万。对于未来发展,刘海姣表示:“我们有一个小目标,做一亿人的国民医保。未来将继续以科技驱动创新,广泛连接广大生态合作伙伴探索和深耕国民健康事业。”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