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应该继续投资美国科技股(FAANG)吗?

  

  作者:黑石美国ETF投资策略主管Dhanraj

  科技股近年表现突出; 在过去五年中,贡献了标准普尔500指数总涨幅的近30%。

  美好时光可以继续吗?

  黑石美国ETF投资策略团队研究了为何科技股仍是最佳选择之一的三个原因:

  1.强劲的盈利势头

  2.大量的现金结余

  3.长期的投资趋势

  投资者去年涌向技术领域,科技股回报率为38%,而大盘股则上涨22%。尽管整个市场获得了稳固的增长,但由于三个原因,我们今年仍在增持科技股,详情如下。

  强劲的盈利势头

  由于财政刺激措施和已趋正面的宏观经济环境推动,我们最近将美国股市评级从中性上调至超配。

  

  占据全部指数的四分之一,信息技术是美国市场的核心。强调用盈利来支持我们对美国股票增持的观点同样适用于科技公司,并以该行业现有的盈利势头为基础。本季度财报,标准普尔500指数中88%的IT公司发布了正面的盈利预警(所有行业中的比例最高),同时录得22.5%的同比盈利增长。与大盘指数的14.3%增长相比。这已堪称为今年迄今为止最为强劲的股票市场表现(值得注意的是,另一个快速上涨的领域,非必需消费品,还包括两个由信息技术驱动的巨头:亚马逊和奈飞。)

  

  

  大量的现金结余

  许多成熟的科技公司现金充裕,资产负债表状况优秀,投资火力充足。例如,Apple,Microsoft和Alphabet每个都拥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现金。

  

  这提供了许多优点。首先,这些公司可能不受利率上升的影响,甚至可能受益。正如我们最近所指出的那样,科技股历史上一直是最不受利率曲线平移影响的领域之一。

  

  此外,最近的美国税收立法的后果之一是公司有可能以最惠税率将现金带回美国。这增加了股息,股份回购或增加并购活动的可能性。与此同时,从长远来看,增加资本支出或研发支出是对该行业的利好。例如,由于税法变更及其汇回现金的计划,苹果公司已宣布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美国增加300亿美元的资本支出。

  

  

  长期的投资趋势

  科技迸发的影响已经超逾了守旧的领域分类的范畴。正如我们在10月份所强调的那样,对科技股的投资,使投资者能够利用整个行业运作方式的大规模转型变革,包括“大数据”,云办公及基础设施的解决方案,网络安全及半导体行业的变革。此外,网上购物的增长正在取代传统的实体零售,并可能改变商业房地产市场的局势。这些力量导致科技行业呈现强劲的长期增长态势。我们认为,高估值的溢价是合理的。

  

  投资者可以分散广泛的科技股风险。寻求跟踪广泛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等指数工具,如标准普尔北美科技行业指数,其中包括大型科技股,如被称为“FAANG”的集团 - 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谷歌(Alphabet)以及微软。此外,跟踪更集中的下游产业的衍生品允许投资者以网络和网络安全业务线或软件为重点的公司。寻求更加经济敏感的投资者可能会考虑跟踪半导体指数的ETF,包括设计,制造或分销半导体的公司。

  

  编者注:由于美国股票市场高度发达,法律健全,大部分投资者并不会选择自行买卖股票,而是买入一揽子中意的ETF,再根据自身风险偏好进行调整。

  

  

  

  

  

  

  

  本文不构成买卖任何证券及其衍生品的建议,投资者倘有意买卖请做出独立决策或咨询专业人士意见。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