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预计安踏(02020)收购Amer Sports可推动全球化

  智通财经APP获悉,安踏体育(02020)表示初步拟以每股40欧元的现金方式收购体育用品公司Amer Sports全部股份。国泰君安国际发布研究报告称,安踏管理层在电话会议中表示收购Amer Sports主要基于几点考虑,包括Amer Sports旗下拥有全球细分运动领域表现非常好的品牌,如行山鞋品牌Salomon,相关品牌刚进入中国,发展潜力未完全激发,安踏可以帮助其发挥在中国市场的潜力。

  该行引述安踏管理层称,Amer Sports旗下品牌和安踏有协同,包括采购端和零售渠道等。中国市场对于小众细分领域的品牌需求很强,所以安踏看好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该行又称,安踏目前现金充裕、负债比率低、现金流良好,收购只需动用银行信贷即可,约借贷成本的3%至4%,没有进一步资本市场融资需求。此外,定价每股40欧元背后假设是基于Amer Sports未来业务发展潜力,已作详细的财务模型分析,也对过去几年收购标的的规模大小、溢价水平作分析比较。

  该行认为,交易若成功达成,将对双方都有较大利好,Amer旗下品牌在全球细分运动领域都十分知名、品牌价值较高,有望推动安踏的全球化进程,且该公司的管理层独立稳定,短期不需安踏完全接手全球管理,相对安全。

  报告中称,虽然Amer目前在中国及亚太区体量较小,只有1亿多欧元的销售收入,还未完全发挥潜力,但以安踏收购Fila等品牌的经验来看,在销售渠道和供应炼等方面的整合能力非常强,有望加快提升Amer在中国及亚太区的发展。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