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警告内存芯片需求恶化,美股芯片板块暴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高盛警告内存芯片需求恶化,周三半导体股票集体下跌,拖累科技股收盘下跌0.5%。本月以来,标普500指数科技股已经累跌2.3%。

  追踪半导体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Semiconductor ETF下跌1.2%;美光股价周三下跌逾4%。高通和ADI等其他芯片股在交易时段也下跌超过2%。

  该行分析师Mark Delaney于周三的一份报告中称,看到第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的需求数据点阵图越来越弱,呈“滚雪球”式的滑坡,与此同时供应量却在不断增长。

  高盛预计明年上半年内存芯片逐渐会出现供应过剩的情况。并将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的股票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

  最近以来,半导体股一直面临卖压,因市场对内存条需求下降的担忧情绪不断加深。上周,摩根士丹利和KLA-Tencor的高管就曾表示,内存芯片市场正在恶化。

  截至周二,美光科技股价下跌17%,西部数据和希捷的股价在同一时期下跌超过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