呷哺呷哺(00520):赵怡并无具体预测集团2018年的同店销售额增长率

  智通财经APP讯,呷哺呷哺(00520)发布澄清公告,就若干报章报道所提述的月度同店销售额陈述、预期2018年同店销售额陈述及利润陈述。公司澄清,集团首席财务官赵怡电话会议中,就电话会议参与者反复提出的咨询讨论集团的同店销售表现。月度同店销售额陈述大致反映电话会议的相关讨论,但有关月度同店销售表现的讨论仅基于集团的内部记录,且有关记录未经独立会计师审核或审阅。有关未经审核业绩或有变动,且可能与集团经审核经营业绩存在重大出入。

  针对预期2018年同店销售额陈述,公司澄清,针对与会者的咨询,赵怡于电话会议中提及,2018年上半年呷哺呷哺同店销售额可比7.3%,远远领先于市场。根据过往表现,集团的同店销售额增长率通常较行业整体表现高出2至3个百分点。赵怡并无具体预测集团2018年的同店销售额增长率。

  针对利润陈述,对与会者所提及近期价格上升影响的预期,并非集团对整体原材料及耗材成本的预期。肉品价格仅为影响集团原材料及耗材成本的众多因素之一,且肉品价格亦受近期价格上涨以外的其他因素所影响。

  因此,报章报道未有准确报道赵怡关于集团2018年同店销售额增长率及集团2018年下半年毛利情况的陈述,故不应被视为对集团2018年下半年预期利润或增长率的任何指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