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德证券:离岸人民币大涨 恒指或迎来喘息

  恒生指数已经6连跌,收盘再次创出近期新低,大市成交额低于1000亿港元,市场观望情绪浓厚。技术指标显示,指数位于5日均线下方,均线整体上呈现空头排列,处于明显下跌趋势,未见底部迹象,因此,操作上以谨慎为主,控制仓位。

  不过,短期来看,指数或迎来喘息。受贸易摩擦利好消息的影响,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约20分钟内收复6.84到6.87四道关口,一度逼近6.83,涨幅接近400点。据报道,世界贸易组织称,因美国不遵守世贸组织的反倾销措施裁决,其争端解决机构将受理中国提出的对美实施制裁的请求。

  权重方面,腾讯(00700.HK)1.2亿港元,连续四天回购股票,昨日其股价高开低走,收盘仅上涨0.13%,较上周四的收盘价下跌5.05%,回购的效果不尽人意。腾讯短期可能会挑战周线级别120日均线的支撑,大致在299港元附近,不过,整体上仍处于下跌趋势,距离趋势的反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市场看来,腾讯主要受到三大因素的困扰:首先,业绩不及市场预期;其次,中美贸易摩擦对未来经济的影响;最后,对于其核心业务游戏业务的担忧。就在今年8月底,教育部、新闻出版署等八部委联合提出,控制网络游戏总量,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板块方面,药品、酒精饮料大跌。刚刚纳入恒生指数的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大跌14.38%,其市值回落至1000亿港元以下,短短3个月时间,市值蒸发700亿港元。石药集团(01093.HK)的跌幅也接近10%,市值逼近1000亿港元。

  药品板块的下跌主要受到政策面的影响。昨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主导下的试点联合采购座谈会在上海召开,会上介绍了联合采购的要求及操作方法,并公布了第一批带量采购清单。操作方法上,大于等于3家的为充分竞争,价低者得,预估降价幅度为40%;2家竞争为不充分竞争,企业主动降价,并高于平均降幅,预估降价幅度为20%;仅1家竞标是无竞争,谈判降价,预计降幅为10%。

  此次政策的调整,尽管会对医药板块形成较大的冲击,但是医药板块长期持有的逻辑并没有改变。此次回调后,估值更加合理,如中国生物制药、石药集团的PE已经回落至30倍附近,和之前的50倍相比,已经便宜了不少。密切该板块的走势,未来依然看好。

  个股点评

  中银航空租赁:亚洲最大的飞机租赁公司

  中银航空租赁(HK.02588)的前身是新加坡飞机租赁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是当时亚洲最大的飞机租赁公司。2006年12月,中国银行以9.65亿美元收购其100%股权,该公司成为中银全资子公司。2016年5月12日,公司正式更名为中银航空租赁有限公司。2016年6月,在港交所上市。

  1. 业务以租赁为核心

  公司的主要客户为航空公司和飞机投资者,主营业务包括经营性租赁、购机回租和第三方资产管理服务。此外,公司还为航空公司、银行和其他投资者提供全面的飞机再销售、结构融资和技术管理等服务。收入占比最大的为租赁及租金收入,占比约91.6%。

  2. 经营性飞机租赁业务具备专业和资本双门槛

  公司服务于全球35 个国家和地区的88 家航空公司,亚太占比最高。2018H1 租金收入54%和账面净值52%来自于亚太地区。飞机租赁业务本质受全球航空客运需求驱动。中国银行作为大股东的信用背书为其带来低资金成本(3.1%)和高净利率(36.0%)。

  3. 营收和净利润稳定增长

  2017年,中银航空租赁总经营收入及其它收入同比增长17%至14.01亿美元;盈利再创新高,税后净利润达5.87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40%;每股盈利为0.85美元,拟派末期息每股0.192美元。

  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增长23%和24%,达到8.25 亿美元和2.97 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

  4. 受贸易摩擦影响较小

  管理层重申美中贸易摩擦对公司影响有限。原因包括:公司没有任何波音飞机计划交付给中国客户(特别是没有私人飞机和波音737-800NG 计划交付中国客户,这些飞机可能需要缴纳关税);与美国同业相比,公司位于新加坡,处于中立地位。

  5. 投资逻辑

  ü 强大的流动性。截至去年年底,现金和定期存款总额为3.05亿美元,未提取已承诺信贷额度为37亿美元。组合利用率为99.8%,航空公司客户的现金回收率为99.9%。

  ü 机队规模继续扩张。截止去年年底,机队规模318架,截止6月30日,自有及代管的飞机共计324架。

  ü 背靠大树,债务成本较低。受益于较高的信用评级,公司2017 年平均债务成本为2.8%,为可比同业中最低水平。

  ü 经营稳健,过去五年净租金收益率保持稳定。

  ü 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公司高管团队平均拥有28 年航空、租赁和银行业从业经验。

关键词阅读:恒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