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首选股为中银香港(02388),予“买入”评级 目标价47.52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国泰君安证券发表报告表示,为了稳定经济增长、控制经济风险以及在美联储加息以及缩表的环境下,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与控制资本外流,预计2018年余下时间人行将会维持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并且中国的流动性将中性。

  报告称,8月M2同比增长8.2%,增速差于预期,环比下降0.3个百分点。M1同比增速环比下滑1.2个百分点,M2同比增速环比下降显示货币创造能力一定程度上下滑。在人行货币政策与之前相比略宽松的背景下,预计今年余下时间M2同比增速将一定程度上恢復。人民币贷款仍是政府支持实体经济融资的主要渠道。

  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基本符合预期。新增人民币贷款同比增长17.4%、环比下降11.7%。其中,个人中长期人民币贷款同比微降,部分是由于居民去杠杆。8月新增对实体经济的人民币贷款占新增社会融资的比重达86.1%。8月新增社会融资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在严监管背景下,新增外币贷款、新增委托贷款、新增信托贷款、新增未贴现银行承兑匯票、新增股票融资的下降。

  报告预计,中资银行盈利的恢復以及资产质量改善将推升其估值,维持银行业“跑赢大市”评级。首选股为中银香港(02388),予投资评级及目标价分别为“买入”及47.52港元。

  截至9月13日15:30,中银香港涨1.41%,报35.95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