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友邦(01299)属防守性强的优质股 维持“增持”评级 目标价75元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表研究报告称,友邦(01299)上半年业绩反映集团仍能维持新业务价值(VNB)增长于20%以上,2018至2020年的派息也会有中双位数增长,现时股价相对每股内涵价值为1﹒6倍,接近长期平均水平,但自中期业绩公布以来,股价已跌8%。由于友邦属于防守性强的优质股,该行建议投资者可趁此时捕捉收益,维持对集团“增持”评级,目标价75元。

  大摩表示,友邦的代理人策略与市场有所不同,也集中于保障类产品,为其提供优势。友邦中国上半年VNB增长37%,相反,中国同业则出现超过10%的跌幅。而友邦香港的VNB增长亦达20%以上。友邦的策略容许其集中于承保利润,并不会盲目追求息差收入,因此盈利与内涵价值对投资回报的比率只有0﹒5%,远低于中国同业的5至10%。友邦亦正逐步将业务转移至本港及中国,尽管如此,整体增长仍然平衡,所有主要市场均取得正面增长。

  截至9月13日16:10,友邦保险涨1.91%,报64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