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二季度工业生产指数同比上升1.6%

  格隆汇获悉,根据香港政府统计处今日(9月13日)发表的一项统计调查的临时结果,整体制造业的工业生产指数继在2018年第一季录得1.1%的按年升幅后,2018年第二季与上年同季比较上升1.6%。相应的生产者价格指数亦继在2018年第一季录得3.8%的按年升幅后,2018年第二季与上年同季比较同样上升3.8%。

  污水处理、废弃物管理及污染防治活动的工业生产指数继在2018年第一季录得1.6%的按年升幅后,2018年第二季与上年同季比较上升3.1%。相应的生产者价格指数亦继在2018年第一季录得5.9%的按年升幅后,2018年第二季与上年同季比较上升4.3%。

  工业生产指数反映本地工业生产量变动的情况,即已撇除价格变动的影响。该等价格变动,是以生产者价格指数量度,这项指数是根据在同一统计调查所搜集得的选定工业产品/服务的生产者价格数据而编制。

  就制造业的主要行业而言,2018年第二季的生产量与上年同季比较录得升幅的行业主要为食品、饮品及烟草制品业(+3.2%)。另一方面,金属、电脑、电子及光学产品、机械及设备业则录得跌幅(-1.3%)。

  按经季节性调整的数字计算,2018年第二季整体制造业的工业生产指数,较2018年第一季上升0.6%。

  生产者价格指数反映本地生产价格变动的情况,它们量度生产商对其产出所收取的实际价格(即已扣除任何退回买家的折扣或回佣,并加上任何附加费用)的变动,但运输费用和其他杂费并不包括在内。

  2018年第二季的生产者价格与上年同季比较,制造业内所有主要行业皆录得升幅。金属、电脑、电子及光学产品、机械及设备业的生产者价格升幅最大(+5.1%);其次是纸制品、印刷及已储录资料媒体复制业(+2.8%);食品、饮品及烟草制品业(+1.6%);以及纺织制品及成衣业(+1.4%)。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