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保险(01508.HK)拟最高8.65亿美元收购英国保险公司Chaucer

  格隆汇9月13日丨中国再保险(01508.HK)公布,2018年9月13日,公司拟向The Hanover Insurance Group, Inc.收购三家目标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即The Hanover Insurance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imited、Chaucer Insurance Company Designated Activity Company、Hanover Australia HoldCo Pty Ltd。

  总对价为8.2亿美元(“初步对价”)加4500万美元(“或有对价”)。对价包括收购第一家目标公司的对价,即约7.79亿美元加或有对价;收购第二家目标公司的对价,即约2776.11万美元;及收购第三家目标公司的对价,即约1317.54万美元。集团拟以其内部财务资源或并购融资为收购事项拨付资金,并购融资金额不超过5.5亿美元。

  公司将透过离岸附属公司成立两间投资控股公司(一间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公司(“香港公司”),而该公司将持有一间在英国注册成立的公司作为收购实体),以根据适用的法律法规持有各目标公司,公司未来将从离岸附属公司收购香港公司的全部已发行股份。该等安排於完成前或将根据中国监管意见进行必要调整。完成后,目标公司各自将成为公司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其各自的业绩将综合计入集团账目。完成后,公司或会向目标公司提供总金额不超过6亿美元的担保。

  初步对价将调减一笔相等于第一家目标公司或第三家目标公司根据任何现有贷款协议直至完成期间向卖方支付的款项(其后并无资本化)(不包括第一家目标公司于2018年第二季实际支付的任何利息)及╱或价值减损证明书所载的价值减损额的金额(并无重复)将于完成时以可即时动用的资金以美元支付予卖方指定账户。或有对价将于完成时由公司存入托管账户。

  倘证明书证明的巨灾亏损总额超出已赚净保费10%,或有对价将按实际金额的基准就超出已赚净保费10%的巨灾亏损总额的每一元调减。

  倘应付予卖方的或有对价金额低于4500万美元的上限,订约方将向托管代理作出所有必要的指示,以从托管账户转拨应付卖方的或有对价金额及向公司转拨於托管账户持有的余额。倘预定不会调减或有对价,则订约方将向托管代理作出所有必要的指示,以从托管账户向卖方转拨全数4500万美元连同应计利息。

  公告显示,第一目标集团从事特殊风险保险及再保险业务,通过总部位于伦敦的劳合社承保全球业务。第一目标集团通过提供资金支持劳合社辛迪加承保活动,并同时拥有管理代理公司CSL的所有权而参与劳合社市场。CSL管理两家目前在劳合社承保的辛迪加。

  目标公司向Syndicate 1084以及Syndicate 1176提供资金,其中Syndicate 1084为全球商业客户提供一系列合约、水险、航空及政治、责任、能源及财产风险保障,而Syndicate 1176主要为核电厂在发电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物质损失及一定限额的责任提供风险保障。2016年及2017年承保年度,目标公司在Syndicate 1084及1176的经济权益均分别为100%及57%。

  2017年,第二家目标公司在爱尔兰注册成立(在英国有一家分支机构),以承保一系列国际特殊风险及再保险业务。同在2017年,第三家目标公司注册成立,以促成收购澳洲的SLE Holdings Limited,该公司向第一家目标集团等多家保险公司分销特殊风险以及财产及意外产品。

  根据基于美国公认会计准则准备的目标公司的财务报表,目标公司于2016年12月31日、2017年12月31日及2018年6月30日的未经审核备考综合资产净值分别约为6.44亿美元、6.83亿美元及5.93亿美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2个年度及截至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目标公司税后净利润分别为8010万美元、1530万美元、3160万美元。

  为落实集团的“一三五”战略,集团竭力提升其于再保险业务的竞争力。集团的主要战略之一是开展国际合作,以配合中国“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并提高其于国际市场的地位。“Chaucer”是目标公司主要经营的优质保险和再保险平台,也是劳合社在特殊风险及细分险种的领先核保人之一。

  集团一直在国际再保险市场寻求发展机遇。董事认为,凭借“Chaucer”的现有网络及客户基础,收购事项将帮助集团进军海外,拓展国际再保险业务。这也会为集团与“Chaucer”分享知识产权和技术专长创造巨大的合作空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