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健国际医疗(03886.HK)携手太钢医疗成立合资企业 以发展医疗及生活美容化妆品等业务

  格隆汇9月13日丨康健国际医疗(03886.HK)公布,2017年8月1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康健医美与太钢医疗订立合作协议,内容有关成立合资企业,以在山西省太原市发展医学美容机构及相关业务。

  2018年9月13日,康健医美与太钢医疗订立合资协议,即有关成立合资企业的正式协议。合资协议将在相关中国机关批准后生效。

  根据合资协议,康健医美及太钢医疗将分别向合资企业出资人民币3000万元及人民币2000万元,而合资企业将由康健医美及太钢医疗根据彼等各自的出资分别拥有60%及40%权益。合资企业的营运年期为30年,而其业务范围将包括提供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项下准许的医疗服务、生活美容及销售化妆品。

  公告日期,太钢医疗由中国人寿保险的附属公司国寿上海拥有50%权益。公告日期,中国人寿保险持有约23.72%股份并为公司关连人士。因此,太钢医疗为公司的关连人士,而根据合资协议与太钢医疗成立合资企业构成公司关连交易。

  集团主要在香港从事医疗保健业务,包括医疗网络管理业务、医疗及牙科诊所的业务,以及提供医学美容服务。集团另一主要业务为中国医疗保健业务,包括医院及诊所管理业务。集团亦参与投资业务,包括直接投资于医疗行业及投资于证券及物业。

  集团现时拥有志禧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及其附属公司的50%权益,其主要从事以“雪纤瘦”品牌在香港及中国提供医疗美容服务。集团的策略为在中国进一步开拓及扩大医疗美容业务。

  太钢医疗旗下一间于太原市的著名三甲医院拥有良好声誉及大量客户群。其亦在医学专业知识及政府关系方面拥有丰富资源。集团与太钢医疗的合作将为集团向中国市场引入市场主导的港式服务提供良好平台,并与太钢医疗共同发展医学美容机构连锁网络,从而初步覆盖太原市,并于其后覆盖整个中国山西省。集团相信,此举将为集团在中国市场的医学美容业务的重要发展里程碑。

  股份已于2017年11月27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买卖,并将继续暂停买卖,直至另行通知为止。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