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东方(00593)拟14.15亿港元出售天洋地产58%股权

  智通财经APP讯,梦东方(00593)发布公告,于2018年9月13日,该公司拟向天洋投资出售融通全部已发行股本(融通为天洋地产58%实际权益的控股公司,而天洋地产拥有迁安项目的全部物业及天洋商业管理),总代价为14.15亿港元,其将由买方透过按回购价每股回购股份约8.19港元向该公司转让回购股份,并由该公司购回及注销回购股份的方式结付。

  待买方向该公司转让回购股份以作注销后及于完成后,买方就购买待售股份应付的代价将被该公司根据回购安排应付买方的款项总额悉数抵销。目前买方于1.83亿股股份;及18.94亿港元的可换股债券中拥有权益。买方拟分批行使其于可换股债券中约62%权益的换股权,以结付买卖协议项下的代价。

  据悉,融通主要从事投资控股。天洋地产主要于中国从事物业发展业务。于2018年6月30日,天洋地产的主要资产为迁安项目的全部物业,迁安项目位于中国河北省迁安市南侧,规划发展成一个多用途城市综合体,集商业、办公室、公寓、旅游、文化、饮食、娱乐及购物于一身,附设购物中心、商业区、办公室、饮食区及公寓单位。于2018年6月30日,迁安项目包括十幅土地,总占地面积约22.47万平方米,并分为三期进行开发。融通于截至2017年及2018年6月30日止6个月分别亏损313万港元及328万港元。

  公告称,于2016年6月12日,天洋地产与渤海国际信托订立信托贷款协议,据此,渤海国际信托同意按年利率9.03%向天洋地产授出本金额为4亿元人民币的信托贷款,为期3年。同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北京天洋基业与渤海国际信托订立担保协议,据此,北京天洋基业同意就天洋地产于信托贷款协议项下的全部负债提供担保。于完成后,预期北京天洋基业提供的担保将继续有效。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