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新鸿基地产(00016)业绩符预期,维持目标价144元建议“增持”

  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士丹利发表研究报告称,新鸿基地产(00016)全年度盈利符合该行预测,合约销售表现强劲,股息增长在同业中也最为强劲,维持其“增持”评级和144元目标价不变。新地昨天公布,截至6月底止年度纯利499.51亿元,按年升19.6%,每股溢利17.24元,末期息每股3.45元。连同中期息每股1.2元,全年派息为每股4.65元,按年增加13.4%。

  报告指出,新地在中国内地的租金收入超出预期,同比增长达18%。受到需求稳健、抵押贷款利率较低和负担能力合理推动,香港住宅市场依然稳健强劲,尽管由于交易成本高,二手楼销售停滞不前,但一手楼市场,依然蓬勃,香港实施空置税也未引起担忧。

  不过,马来亚银行(Maybank)则将新地的投资评级从“买入”调低至“持有”,目标价也由157元降至122元,即较前收市价仍有上升6.4%的空间。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