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降瑞声(02018)目标价至85元 评级“持有”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将瑞声科技(02018)的目标价由110元下调22.7%至85元,投资评级由“买入”下调至“持有”。由于苹果公司的新款iPhone XS及iPhone XS Max的定价策略令人失望,该行在下半年降低新的iPhone产量预测。大和认为,由于瑞声作为苹果主要供应商,苹果应该对瑞声在下半年的盈利前景产生负面影响。但大和称,尽管苹果的长期规格有升级趋势,因此仍然对瑞声保持乐观,但由于市场可能会出现调低盈利预测的情况,故其股价可能上涨空间有限。因此该行将评级下调至“持有”。

  大和指出,从长远来看,由于瑞声新的光学业务,以及声学和非声学的升级趋势,该行对瑞声持积极态度。然而,苹果可能不利的产品组合应会产生负面影响,根据该行的供应链研究,大和预计iPhone XR将贡献50-55%的新型号,iPhone XS及 XS Max分别占15%至20%,及25%至30%。鉴于iPhone XS及XS Max作为旗舰型号,订单份额平均售价比iPhone XR更好,该行指瑞声在2018至2019年的盈利前景将更受惠。大和预测瑞声2018及2019年纯利分别为49.73亿元人民币及58.04亿元人民币。

  截至9月14日14:00,瑞声科技涨5.95%,报82.750港元。

  行情来源:老虎证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