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嘉药业(08197)前董事会主席王少岩涉嫌挪用资金被逮捕及被联交所进行取消上市程序

  智通财经APP讯,北斗嘉药业(08197)公布,该公司在中国就公司前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王少岩未经董事会批准而代表该公司订立协议,且未能履行其作为该公司董事的职责对其提起法律诉讼。于2018年8月21日,王少岩因涉嫌挪用资金被中国公安局逮捕。

  公告称,该公司收到联交所日期为2018年9月14日的函件,其为根据GEM上市规则第9.15条作出的通知,表示联交所已根据GEM上市规则第9.04条决定暂停股份的买卖,并将继而根据GEM上市规则第9.14条进行取消该公司上市的程序。根据该函件,鉴于该决定,该公司须重新遵守GEM上市规则第17.26条,并将有12个月的补救期以重新遵守GEM上市规则第17.26条。倘若该公司未能在12个月期限届满时符合上述规定,联交所将继而取消该公司的上市。

  根据GEM上市规则第4.06(1)条,该公司有权要求就该决定提交GEM上市委员会进行覆核。该公司可于2018年9月26日或之前要求GEM上市委员会对该决定进行覆核。倘该公司并无于2018年9月26日或之前申请覆核,股份将于2018年9月27日上午九时正起暂停买卖。在此之前,股份将继续买卖。该公司仍在审视该函件,并正与该公司的法律顾问进行讨论,并会积极考虑要求将该决定提交GEM上市委员会进行覆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