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澄清“不是一家中国公司”言论:被曲解 断章取义

  9月16日,联想集团发布声明针对日前外媒报道其董事长兼CEO杨元庆称联想集团不是一家中国公司言论做出澄清。联想集团在声明中说:该报道曲解了杨元庆当时完整的表述,并在标题中断章取义,进一步衍生出错误解读。

资料图

  杨元庆也同时发布微博称:“没想到我的一个外媒采访会引发一个小波澜,全球化过程中的lost in translation是一个长足的功课啊…我一直的梦想,联想不仅要做一家成功的中国公司,更要做一家具有包容力的全球化公司,因为我们要做全世界的生意,要吸引全世界的人才和资源。”

资料图

  联想集团的声明如下:

  今日,我们注意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先生近期接受外媒采访时的一篇英文报道发生错误引用。该报道曲解了杨元庆当时完整的表述,并在标题中断章取义,进一步衍生出错误解读。

  在此,我们愿意作出澄清如下:

  9月13日,联想集团在美国纽约举办年度Lenovo Transform大会,与全球客户、合作伙伴及媒体沟通最新业务发展。大会期间,杨元庆先生接受系列外媒采访,并在回答公司战略与业务相关问题时表示:“联想不仅仅是中国公司,更是一家全球公司。联想的全球布局不仅在各大市场部署营销力量,我们在中国、美国、巴西和德国设计研发产品,我们在中国、美国、巴西和墨西哥生产制造这些产品。我们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公司。”

  9月26-27日,一年一度的“联想创新科技大会”即将在北京开幕,我们愿在联想集团这一旗舰行业盛会上,与媒体朋友及各行各业做更深入的沟通交流。联想集团植根中国,制胜全球,将全心全意为中国乃至全球的消费者与行业客户提供最好的用户体验,助力每一个人、每一个行业都能蓬勃发展,拥有智慧未来。

  联想集团

  2018年9月16日

  相关阅读:外媒报道联想自称不是中国公司:官方紧急回应

关键词阅读:联想 杨元庆

责任编辑:李欣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