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摘要]新高教集团(02001.HK)附属拟对广西三间学校增资

  格隆汇9月17日丨新高教集团(02001.HK)公告,于2018年6月7日,公司综合联属实体云爱集团的间接全资附属北京大爱咨询与李建春订立增资协议,以认购嵩明新巨的45%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17亿元。于增资协议完成后及于公告日期,嵩明新巨分别由北京大爱咨询、李建春及嵩明众合持有45%、49%及6%股权。

  于2018年9月14日,北京大爱咨询与Greenwoods嘉兴瑞轩、李建春、嵩明众合及嵩明新巨订立股权转让及增资协议。

  据此,订约方已有条件同意将北京大爱咨询持有的嵩明新巨股权由45%增加至51%及Greenwoods嘉兴瑞轩投资嵩明新巨的39%股权。目标学校举办者钦州英华大唐教育投资由嵩明新巨全资拥有。

  据悉,目标学校包括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广西钦州英华国际职业技术学校及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附属中学。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目标学校应占未经审核溢利净额(除税后)为人民币1835.78万元;2017╱2018学年的学生人数为8434名。

  目标学校涵盖经济管理、资讯技术、建筑工程、人文艺术等多个学科的大专学历教育,由于教学品质良好,该等学校之升本计划现已纳入广西壮族自治区“十三五”高校设置规划并经教育部备案,计划未来将获得本科层次学历教育的办学许可。

  公告称,广西壮族自治区现时的学生入学率相对中国其他省份低,而目标学校所在的北部湾经济区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一带一路”战略发展重点区域,具有辐射东盟的区域优势,也是广西经济发展最快的区域,但该地区高校少,高等教育服务供不应求。因此,董事对目标学校具有扩大其规模的良好潜力具有信心。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