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金:仿制药降价只是阵痛 依然看好石药(01093)中生制药(01177)等

  智通财经APP获悉,中金公司发表研究报告称,仿制药降价只是中国医药板块转型的阵痛,而研发驱动的核心投资逻辑并未受到影响,仍然看好医药板块的长期成长,建议投资者不必悲观。

  中金报告表示,市场对医药板块投资的核心逻辑自去年下半年以来越来越清晰,即创新驱动的产品线升级。仿制药已经不是行业的主要成长逻辑,降价迟早要来。医保总体支出仍在增长,仿制药占比下降,可用于新药的支出空间就会变大。降价长期来看有利研发投入以及有产品线的企业发展。

  中金估计,仿制药招标会分步进行,目前股价下跌反映的是投资者对仿制药业务增长放缓的预期,对短期的业绩不会产生较大影响,研发投入大、产品线丰富的企业可通过产品线升级有效缓和影响。

  H股方面,建议石药集团(01093)、中国生物制药(01177)、威高股份(01066)、中国中药(00570)、白云山(00874)。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