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异动︱光伏玻璃扩产顺利 福莱特玻璃(06865)大涨逾13%

  智通财经APP获悉,受公司光伏玻璃扩产顺利进行影响,截至14时59分,福莱特玻璃(06865)大涨13.22%,报1.37港元,成交额1235.9万。

  光大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公司光伏玻璃扩产将按原计划推进。安徽第二条1000 吨产线已于18年6月点火,预计第三条将于19年1季度点火。公司于越南的生产线已完成大部分厂房的基础施工,预计第一座1000吨产线将于19年上半年投运。新的1000吨产线由于具有规模优势、更低的单位能耗,在成本方面较老的产线会有明显降低。在检修方面,公司一条490吨产线已在今年3月底停产检修,一条300吨产线已在7月底停产检修。通过投产新的1000吨产线、老的产线停产检修,公司可以实现综合成本的下降,从而增强竞争力。

  此外,8 月31日,欧盟委员会宣布决定在9月3日结束欧盟对中国光伏电池和组件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最低进口价格(MIP)措施将在9月3日到期,有望增加国内组件企业对欧盟的出口。

  根据光伏玻璃最新价格及公司成本情况,上调盈利预测至18-20 年EPS 分别为0.22、0.39、0.42 人民币,根据DCF 模型,将目标价由HK$1.48 上调至 HK$1.58,维持“买入”,上调目标价至HK$1.58。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