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重申对内地风电行业持积极态度 首选龙源电力(00916)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和发表内地能源报告称,2018年9月14日,国家能源局发表一份关于促进风能和太阳能电网平价的咨询文件。根据有关文件,部分资源良好,建设成本低,市场条件良好的地区,能够建立与煤电相同的免税风电和太阳能发电场,相关项目可以得到省级政府的批准,不再需要当局配额。

  大和表示,“市电平价”是内地一个长期目标。该行称,根据政策草案,无补贴项目将不受年度配额批准。由于2018及2019年大部分地区难以实现大规模的市电平价,该行认为当局的文件反映政府的长期目标,对现有的风能和太阳能政策几乎没有短期影响。需要补贴的项目仍需遵守以往公布的规定。

  大和重申对内地风电行业板块持积极态度。该行首选龙源电力(00916),因其盈利增长,财务和资产注入潜力较大。大和也重申对太阳能行业板块的负面立场,原因是平均销售价格和利润率受到压力,以及2019至2020年的政策不明朗。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