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新建议| 金融科技概念股——捷利交易宝(08017)上市

  本文由资深投资人涛哥供稿,转载请注明来源为智通财经,文中观点不代表智通财经观点。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传闻已久的捷利交易宝(08017)终于通过了聆讯,并迅速招股,且赶在十一长假前上市。

  最近新股破发严重,从8月1日开始,新股已经连续破发14只,不管超购多少倍,不论定价是否在下限,哪怕发行市盈率明显低于二级市场同行业公司,统统破发,一律跪下!

  只有周一上市的WAC HOLDINGS顶住了压力,逆势上涨。新股破发潮就此终结?很难说,起码后面上市的美团和海底捞很难有好的表现,首日能守住发行价就算功德无量。

  已经通过聆讯一周的澳门印刷公司澳狮环球大概因为市况太差,一直在等待良机。交易宝为何不惧市场,匆匆招股,等米下锅么?应该不是,交易宝筹备上市很久了。交易宝1月2日递表,最开始据说3月份招股,后来又延迟到6月,这次9月招股应该是万事俱备只欠聆讯了。

  有人说9月份到目前为止,创业板通过聆讯的只有捷利交易宝一家,港交所重点照顾。那都是扯犊子,骗小孩,我成年人怎么会相信这个。然而不过呢,交易宝还是有些许门道的,我比较好事,只讲招股书以外的东西。招股书里面的内容,自然有人解读。

  1、跟通达信、钱龙这些老牌软件供应商相比,交易宝作为后起之秀居然占领香港市场合计50家中资券商中60%的市场份额,打得这两位大哥毫无还手之力。更奇怪的是,交易宝的费用,比这两家更贵。券商都是傻X么?还是交易宝软件或者服务确实有过人之处,亦或是销售很能吹,把一众券商大佬都说(睡)服了?据说销售廖总是个大帅哥,又不是美女,大佬应该不想见他才对。最大的可能还是软件易用、稳定、更了解市场。

  2、本次选用的股票代码也是值得考究,捷利交易宝(08017)隔壁的兄弟是汇财金融投资(08018),是一家提供金融交易软件解决方案的公司。这个8018一度市值200多亿,是创业板里面的NO.1,较发行价上涨几十倍。同样是金融科技概念股,这么多新代码不用,捷利交易宝偏偏选在这里,是欲与天公试比高?

  3、全员持股。据说公司按照两种模式授予激励股份,第一种是核心骨干人员,这种无可厚非,为了留住核心人员,很多公司也是想尽了各种办法。第二种就是凡入职满一年的员工,均可按照司龄获赠相应的股权。这有点像亮剑里面的李云龙:能把李云龙撂倒的可以吃肉,能把手榴弹扔到几十米外的篓子里面的,也可以吃肉。不过话说回来,肯给股份且敢于兑现的公司,一定是个不错的公司。虽然前台成为千万富翁这种故事在交易宝可能不会上演,但是喜提大奔一辆还是可以想象一下的。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送股权!

  4、有件事还没影,但是是公司一直想做的,那就是暗盘。目前市场提供暗盘服务的只有辉立、耀才和一通。其中辉立的暗盘比较开放,可以接给其他券商用,另外两家都是关起门来自己玩,成交量较小,这两家券商的用户要看着辉立的盘面下单。交易宝提供暗盘服务有着先天优势,首先是用户多,有几十家券商用他的系统,很多都是背景及实力强大的中资券商,其次是交易宝做了多年的模拟比赛,在撮合上有足够的经验,而且有一大帮专业技术人员。当然,目前最大的问题是还没有去申请相关的牌照,相信这不是什么难事。

  等交易宝的暗盘搭建好,信诚、海通、国泰君安等一大帮在新股业务上做得风生水起的券商一定会鼎力支持,到时候交易量或许能跟辉立交易场一较高下。会成为公司重要的收入来源,大胆预测下,这个事件或许公司股价的催化剂。

  5、不展开太多吧,最后说一点,基石投资者。有基石投资者的股票不多,创业板的没见过。 大家都很好奇,捷利交易宝找了一个什么样的基石投资呢?交易宝的基石是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张伟的爱人——王涛控制的一家公司。中科创金融控股集团持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超10%以上的股份,喜欢投资金融科技类公司。

  捷利交易宝贴上金融科技的标签,不管咱信不信,反正有人信了。

  以上纯属YY,如果猜中,不胜荣幸!(编辑:王梦艳)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