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GOOG.US)与雷诺、日产和三菱联盟合作车载系统

  多年来,谷歌一直试图将其在智能手机方面取得的成就复制到汽车业。早在2014年,在苹果发布IOS in the car计划,并成功把宝马、奔驰、通用和本田等12家车企拉入伙时,谷歌就与奥迪、通用、本田、现代及显卡公司NVIDIA共同组建“开放汽车联盟”,联盟中所有公司的产品都会加装谷歌安卓车载娱乐信息系统。

  智通财经APP获悉,最新消息称,谷歌与雷诺、日产和三菱联盟合作,为该联盟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提供操作系统。

  该联盟将于2021年推出新系统,使得司机能够更好地整合谷歌地图、应用商店和仪表盘上的声控助手。这笔交易可能会给联盟的竞争对手带来压力,迫使它们进一步向谷歌、或试图在汽车业一展宏图的另一家软件巨头苹果公司开放汽车多媒体系统。

  该汽车联盟负责联网车辆的副总裁Kal Mos表示谷歌将能够访问其车内应用程序生成的数据,但在收集数据之前必须先获得客户的许可。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