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股份(00267):中信重工拟出资1020万参与设立中信成像公司

  智通财经APP讯,中信股份(00267)公告,为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政府大力推进军民融合的号召,加速中信重工转型、促进产业升级,中信重工(601608.SH)拟围绕工业技术产业化等军民先进技术融合发展事项与郑州信大进行合资合作,将郑州信大工业CT技术、成果进行工业化应用,加快工业CT产业化步伐。

  此次中信重工与郑州信大合资设立洛阳中信成像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信成像”),开展工业CT产品及新型安检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无损检测等业务。中信成像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其中中信重工以现金出资1020万元人民币,持股51%,郑州信大以现金出资980万元人民币,持股49%。

  郑州信大是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三方共同组建的技术研究院。隶属于郑州市人民政府,具有独立事业法人资格,是河南省新型研发机构、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科技服务业示范机构,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进行技术输出。

  在此次合作中,郑州信大负责提供技术支持,包括成像算法的设备嵌入及优化、发射源及探测器等元器件的选型、产品的成像及检测调试及最终产品的定型等工作,已取得RAYINSIGHT工业锥束CT截断伪影抑制软件V1.0、RAYINSIGHTDaLsa探测器数据采集控制软件V1.0等15项软件著作权,研发项目包括新型成像关键技术项目、虚拟仿真技术研究项目、CT图像智能目标检测、90Kv桌面级CT系统项目等。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