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华集团(00196)透过新公开挂牌进行出售海洋板块

  智通财经APP讯,宏华集团(00196)发布公告,就有关该公司透过上海产权交易所以公开挂牌方式进行海洋板块的出售事项,由于意向受让方江苏宏海能源装备有限公司资金筹集的问题,该公司已于2018年9月18日终止于上海产权交易所进行的就潜在出售事项的公开挂牌。

  该公司拟于2018年9月19日再次公开挂牌,以出售其于江苏海洋51%间接股权;及于上海海洋51%间接股权。此外,该公司将于上海海洋及江苏海洋的股权完成交割后,出售其于泰科公司的70%的股权、于Prime的30%的股权及于FSP的25%的股权给上海海洋(统称海洋板块出售事项)。

  新公开挂牌的挂牌期间将于2018年9月19日开始,并于2018年10月22日结束,挂牌期间将为期20个工作日。

  截至该公告日期,该集团对海洋板块的债权包括境内借款,本金约人民币18.10亿元及相关利息,及境外借款本金约为1606.5万美元及相关利息。

  根据新公开挂牌的条件,海洋板块出售事项的受让方将于挂牌结束时支付0.4亿元人民币作为境内债务的保证金;于海洋板块出售事项完成后,受让方同意将其持有的江苏海洋及上海海洋的股权质押给该集团,以对上述境内外债务进行担保;上海海洋会将其持有的3家海外公司的股权质押给该集团,以对上述境内外债务进行担保;受让方同意江苏海洋及上海海洋以其所有资产对上述境内外债务进行担保。

  此外,于新公开挂牌结束后,受让方与上海海洋将签署借款协议,据此,受让方将向该集团支付保证金人民币0.1亿元,以保证受让方于2018年12月31日之前向上海海洋所提供不低于人民币0.8亿元的借款被应用于上海海洋的运营。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