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03690)今日港股上市,总市值超京东、小米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团点评今日在港交所挂牌,开盘大涨5.7%,报72.9港元。总市值报4003亿港元,已超越小米(3724亿港元)和京东(3051亿港元)。

  今日美团点评敲锣的是美团董事长王兴和美团外卖骑手代表仇雪雪。

  王兴在演讲中感谢了员工,外卖骑手,投资人,还特别提到感谢乔布斯,他称如果没有智能手机,没有移动互联网,就没有美团点评现在的一切。

  根据招股书中披露,截至目前,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兴持股11.4386%,若以总市值计算,王兴身家超457亿港元。

  美团点评还在港交所敲钟现场宣布,向香港公益金捐赠100万港币。香港公益金成立于1968年11月8日,为香港非牟利及非政府资助之慈善机构,负责为所资助的社会福利机构筹募捐款。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