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信集团:践行“少年中国计划”精准聚焦三区三州

  金融界网站讯 9月19日上午,“融信希望阅览室”捐赠仪式在乌鲁木齐县乌拉泊正大希望中学顺利举行。此次捐赠标志着融信集团(3301.HK)“少年中国计划-希望阅览室”项目第二季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的融信集团“少年中国计划”聚焦三区三州等贫困地区。融信公益基金会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新疆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善款,用于在新疆捐建25所“少年中国计划-融信希望阅览室”,其中在乌鲁木齐建15所,在喀什建10所,为贫困地区青少年带去更多的希望和阳光。同时,在捐赠仪式中,还为全校250名学生每人赠送学习用具礼包一份作为新学期开学礼物。

  公益融入企业文化 关注青少年成长

  对公益事业的态度与行动,体现了一家企业的胸襟与格局,也决定着公司未来能走多远。作为社会的一份子,融信集团的发展离不开国家和社会各界的支持,积极回馈社会则是其义不容辞的责任。

  成立之初,融信集团就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融入了自身的发展基因中,一直遵循“取之社会,回报社会”的准则,保持着对公益的持续投入和社会民生的持续关注。

  2014年5月,融信集团出资200万元设立融信公益基金会。其宗旨是汇聚爱心、回馈社会、关爱弱势群体、推动社会进步。基金会业务范围包括资助教育扶贫、安老助残类公益项目,帮助弱势群体;资助文化、环保、志愿者等社区发展类公益项目;资助重大灾害紧急救助、灾害救援;扶持公益人才及公益行业发展;资助符合本基金会宗旨的其它公益慈善活动。

  据了解,自融信公益基金会成立至今,先后向赈灾救济、公益联盟、爱心助学等公益事业捐款逾2亿元人民币。

  为了扩大融信公益基金会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2017年,融信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共同打造了平台性公益项目“少年中国计划”,聚焦于青少年群体的教育、健康和资助三大方面内容,旨在帮助贫困地区儿童享有与城市孩子同样的学习资源、健康场所、以及来自社会的鼓励和关爱。

  目前,通过“少年中国计划”,已向河南(12)、福建(10)、浙江(6)捐建了28间融信希望阅览室,约6万册图书,在河南、福建捐建了2所希望操场。

  今年是融信集团“少年中国计划”第二季,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指引下,将聚焦三区三州(三区:西藏、四省藏区(青海、四川、甘肃、云南)、南疆四地州(和田地区,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三州:四川凉山州、云南怒江州、甘肃临夏州)等贫困地区,为少年儿童们带去更多的希望和阳光。

  融信集团“少年中国计划”的出现,是融信集团积极探索的慈善公益成果,也是融信集团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此外,“少年中国计划”对青少年健康和教育的呵护,或将为当下公益组织找到新的扶贫方向。

  打造融信公益大平台 汇聚点滴爱心成海洋

  公益从来不是一个人,一家企业的事情。对于整个社会来说,个体的力量终究有限。在这众人拾柴火焰高的时代,想要中国慈善公益事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就需要民众更强的慈善意识、企业更多元的慈善活动,以及更专业的慈善人才。

  在经历多年的慈善公益事业后,融信集团认识到想要实现“更美丽的中国”的愿望,就需要发挥自身的资源和渠道优势,通过搭建有效的社会公益平台,充分调动和整合社会各界的力量,推动整个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在此理念的推动下,2017年,融信公益基金会联合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参与腾讯99公益日活动发起“新肝宝贝计划”。该计划是为了联合全社会力量救治需要肝移植的胆道闭锁患儿。

  此活动通过社会募捐的形式发起,融信集团承诺将捐赠与社会总筹款同等金额的善款1:1配捐。去年,最终募集善款逾23万元,而基金会捐赠100万元用于胆道闭锁患儿的宣传救助。今年,融信公益基金会携手北京天使妈妈慈善基金会共同募得善款2,001,205.45元。其中,5,688位爱心人士和朋友捐赠1,001,205.45元,融信集团配捐100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救助胆道闭锁患儿、疾病知识的宣传普及和举办“胆道闭锁与小儿肝移植救治研讨会”等培训活动,助力儿童健康,让新肝宝贝重获新生。

  未来,融信集团不仅将通过“少年中国计划”发动更大的社会力量参与到少年慈善当中,而且还将号召并组织志愿者、融信员工、业主以及社区团体共同参与公益项目,通过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将慈善公益文化传递到社会各个角落,打造融信集团公益大平台,向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关键词阅读:融信 精准扶贫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