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8月CPI同比升2.3% 未来数月通胀压力或略上升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政府统计处公布,今年8月份整体消费物价同比上升2.3%,较今年7月份的相应升幅(2.4%)稍低。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综合消费物价指数在今年8月份的按年升幅(即基本通胀率)为2.6%,较今年7月份(2.7%)稍低,主要是由于旅游费用升幅收窄所致。此外,进出香港交通费用下跌也有关。

  政府发言人表示,近月基本通胀压力大致平稳。按年计算,8月基本通胀率略为回落,主要是由于外游团费的升幅有所减慢和进出香港交通费用下降,稍大于私人房屋租金项目升幅加快的影响。

  发言人续称,展望将来,随着环球通胀缓步上升以及早前新订住宅租金上升的影响继续浮现,通胀压力在未来数月预计会轻微增加。然而,通胀率在今年全年应保持在温和的范围内。政府会继续密切留意情况,特别是通胀对低收入人士的影响。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