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发行9.75亿美元双年期优先债券 获2.2倍认购

   碧桂园控股(2007.HK)于9月19日成功发行9.75亿美元双年期优先债券,并获最高约2.2倍认购。

  据悉,碧桂园此次发行的9.75亿美元债券,是自2018年5月市场剧烈震荡以来,内房股最大规模的债券发行,其中部分年期长达5.3年,更是2018年2月以来内房股最长年期的发行之一。

  受近期全球经济环境动荡影响,加上目前债券市场基础颇为薄弱,碧桂园把握时机发行债券,于9月19日发行包括4.25亿美元于2022年1月到期的7.125%优先票据及5.50亿美元于2024年1月到期的8.000%优先票据,并计划将募集资金用于现有境外债务再融资。

  分析人士认为,碧桂园是次发行的双年期优先债券,两种债券的最终定价均比初始定价指引收窄了37.5个基点,是2018年至今中资房地产企业发债定价收窄幅度最大的一次,降低了融资成本,在近期市场实属难得。

  据悉,发行当天市场供应量颇大,亚洲债券市场共计有9家发行人进行簿记,其中包括3家内房股企业。

  凭借于地产行业的领先地位,加上不断提升的整体实力,碧桂园作为成熟的债券发行人,是次发债成功吸引价值逾21亿美元认购,录得最高约2.2倍的认购。在最近复杂的市场环境下,此次发行充分反映投资者对公司良好信用价值的认可,以及对稳健的财务指标和良好的投资者关系管理的肯定。

关键词阅读:碧桂园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